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

KSC Smith & Wesson M945 Compact

一開始在某期Target雜誌看到簡介,只覺得小小的滿特別,而且作工挺細緻的,可是過了好幾年再回頭看,真覺得是一把很有特色而且耐看的槍;看到網路上的拋售潮,雖然明知道背後的原因但還是決定帶一把回來。
拿到之後看外觀,依然是全ABS製造,這就是令人十分感慨的地方。滑套被打出裂痕整個飛出去的事件屢見不顯。我覺得十分的可惜,偏偏我喜歡的槍型(CZ-75以及這支)都有很多不小的問題,總是沒辦法內外兼備,成為漂亮又可下場的槍,讓人非常的遺憾。但是撇開結構上的問題,M945短版的外觀真的非常好看,如同KSC一貫的作風,不太有塑膠味,滑套上的魚鱗紋還有刻字讓視覺上的小細節非常充實;在眾多Compact size槍種裡面(例如PPK,Detonics等等),我自己認為還是M945的線條最為勻稱。 彈匣依照KSC的原則,也是很擬真,上面的S&W刻印應該也令許多人滿意。槍枝的金屬部件真的不太多...照門以及扳機等部份要上油以保亮麗與避免生銹就是。
其實剛收到實在非常不想灌瓦斯試打,我只有12公斤的,怕打一打馬上就Bye了,可是網拍的東西不管如何還是要試一試。在氣溫只有15度左右的天氣,其實氣化效果還不賴,而且在魔戒的加持之下彈道真的很直,我覺得甚至比馬牌P226還來的優。因為塑膠滑套所以後座力也普普。因為真的怕打一打裂掉,所以打個兩三匣之後就休息保養了。這把槍的小問題就是彈匣裝上後還是有點搖晃,但不至於影響上彈;而且因為體積小,所以要小心不要按到退匣鈕了。

KSC M945真的是非常可惜的一把作品,其實性能真的不差,可是潛在(而且幾乎必定發生)的毀損危機大大貶低了這把槍的價值,所以很多人買來不是當收藏就是馬上拋售;要解決這些問題也只能砸大把鈔票買Shooters Design的金屬槍身,可是卻不是一般人能隨意負擔的。
KSC的產品也是歷史悠久了,但是面對消費者還是得加把勁改善缺點,不要枉費長久的支持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